同一教室內直播 | 教學現場直播與遠距教學 | 課錄系統,補課系統,錄播系統,錄課直播系統,4K高畫質補課系統,藍眼補課,藍眼補課系統,補習班補課系統,上課錄影 - 藍眼科技

同一教室內直播



同一教室內直播

當教室裡的座位數過多時,後排的學生因為距離書寫版太遠,無法看清楚書寫版上的文字,因此需要安裝大尺寸的電視或投影機,將老師上課與板書的畫面直接顯示在電視上,方便學生抄寫。
某些需要技術性示範的教學,例如:髮型設計、醫學手術、餐飲烹飪等,因學生常圍觀老師觀看教學示範,造成部分學生可能無法看清楚示範教學,影響學生權益。以上所述的教學現場都需要建置「教室內直播系統」。
教室內直播


1

單台直播機架構

在同一間教室內,如果需要使用多台電視或投影機進行直播時,除了安裝多台 Livebox / Livebox PRO 4K 直播機外,你也可以只使用單台 Livebox / Livebox PRO 4K 直播機,搭配市售的 1 進 4 出或 1 進 8 出的 HDMI 分配器,將 HDMI 數位影音訊號傳送至多台電視或投影機,架構圖如下圖所示。
在同一間教室內,如果需要使用多台電視/投影機進行直播時


2

多台直播機架構

建置教室內直播系統十分容易,首先安裝 iCam® 攝影機拍攝老師教學與板書畫面,透過標準 TCP/IP 網路傳送影像至 Livebox / Livebox PRO 4K 直播機,直播機透過 HDMI 介面將超高畫質教學影音展現在電視上,如果需要更大畫面也可以連接投影機,架構圖如下圖所示。
Livebox/Livebox PRO 4K 直播機透過HDMI介面將超高畫質教學影音展現在電視或投影機上



請點擊以下按鈕查看直播與遠距教學應用與架構:

若您對我們的創新技術有興趣,歡迎您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