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大变革,补教业苦思对策 | 课录系统,补课系统,录播系统,录课直播系统,4K高画质补课系统,蓝眼补课,蓝眼补课系统,补习班补课系统,上课录影 - 蓝眼科技
记者陈淑君/台中报导

国考大变革,补教业苦思对策


立法院院会在本月初三读通过公务人员考试法部分条文修正,引进“分阶段多元考试”方案,考选部增订公职考试分普通科目、专业科目两阶段举行,未来公务人员考试只要普通科目合格,可保留合格资格5年,不用再考一次普通考试就可以继续考专业科目。此外,国考正额录取者如有养育3岁以下子女,资格可保留3年。而国考正额录取后再去进修博士的资格保留期限从5年改为3年,硕士从3年改为2年。

过去公务人员在高普考及格一年内不可申请转调单位,今修正后已延长为三年。考选部长董保城表示:“修法用意在于减少行政资源浪费,降低人才流失,省去单位不断培训人才的时间,有助提高政府工作效能,并让每年五十万的考生受惠。”

以考生角度来看,考试科目一次达六到八科,准备起来负担较重,加上分阶段考试的多元概念,考试不只局限笔试,还可采计口试、体能测验、心理测验、或工作经验等考试方式,减轻考生压力。再以补教业者的角度切入,普通考试的相关科目重要性降低,不管是教材、讲义还是课程,都会遭受极大冲击。对国考及有研究的蓝眼科技教育事业部副总吴志祥提到:“经历12年国教,公务人员考试法修法,再到拟于106年实施的大学学测变革,一连串的改革,都为补教市场带来非常大的冲击,因此,补习班必须握有更强大的武器,运用科技提升优势,才能在这一连串的改革中独占鳌头。例如:透过课录系统把上课过程录影下来永久保存,学生随时都可以到补习班预习、复习,时间安排上更有弹性,既不会提高补习班人力支出,又可以增加学生学习机会,提升补习班教学品质,一举数得。”

虽然普通考试资格可以保留五年,假设考生分数不高,到了隔年无法脱颖而出,还是得再重考。看似国考的变革减轻考生压力,事实却非如此!考生还是需要不断精进学习,不能因有五年的资格保留就松懈。蓝眼科技教育事业部副总吴志祥指出:“对于有意报考公务人员考试的考生来说,目标明确,学习自主性高,非常适合使用线上学习。对于公职补习班来说,营业,广告、招生、还有学习都是24小时持续进行,不仅扩大补习班招生市场,更提升补习班名气及形象。”

学习在线可协助补习班将学习从课程延伸到任何时间、地点。学生可以透过电脑、手机、平板观看。学习在线采用租赁方式,大大降低补习班营运成本,非常适合公职考试、文理、外语、证照考试、设计、技艺等类型补习班使用!所有管理介面都朝向简单化、自动化设计,不用另请资讯人员维护管理,补习班人员就可轻易上手。学习在线协助补习班扩大既有市场,打破地域限制,瞬间从地区型跃身为24小时服务不间断的全国补习班,减缓少子化危机为补习班带来的冲击,为补习班提高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