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太网路供电(PoE) | 课录系统,补课系统,录播系统,录课直播系统,4K高画质补课系统,蓝眼补课,蓝眼补课系统,补习班补课系统,上课录影 - 蓝眼科技

乙太网路供电(PoE)

IEEE 802.3 - Power over Ethernet

Power over Ethernet,简称PoE,是一个可以在乙太网路中透过双绞线来传输电力到装置上的技术。透过这项技术,我们可以供电给网路电话、无线基地台、网路摄影机、集线器、电脑……等等不方便另外架设电源线的装置。这项技术常常被跟同样也是在同一条电缆上接收电源与资料(虽然是类比资料)的传统电话网路(POTS)来对照。POE不需要更改乙太网路的缆线架构即可运作。

有许多不同的名词都是意指这个功能。Power over Ethernet (PoE)、Power over LAN (PoL), Power on LAN (PoL),以及Inline Power,都是指由乙太网路孔供电给各种装置的技术。

PoE有许多实做的方式,包括ad-hoc的方法,但是建议使用IEEE的标准来实做由网路线供电的技术。

IEEE 802.3-2005(通常称为 IEEE 802.3af)标准在Cat. 5的缆线中的两对双绞线上提供48伏特、 最大电流400毫安培、最大功率15.4瓦特的直流电。计算传输损失后,只有约 12.95 瓦特可供使用,而大多数的交换式电源供应器将会浪费 10-20% 的可用电能。

乙太网路供电(又称为PoE) 是一种将电源整合到标准的网路(LAN)基础设备中的技术。使用与连接网路一样的缆线(如:Cat.5),PoE技术可将电源提供给IP网路电话或网路摄影机这一类的网路设备上。

乙太网路供电特别适合IP监控和远端监控应用上,因为它不需要特别在摄影机端安装电源插座 -乙太网路供电主要运用在不易安装电源插座或是配线施工花费较贵的的方使用。由于乙太网路供电不需要独立的电源、另外布建的电缆线和额外的交流电源插座,所以安装上更方便、价格也比较便宜。而且也不必另外请专业电工人员来施工。

以乙太网路供电的另一项优势是使用UPS不断电系统功能。许多公司的PoE网路交换机(PoE Switch)可以连接到UPS(不断电系统)上,所以即使供电中断时,摄影机和影像编码器还是可以正常继续运作。

PoE技术采用IEEE 802.3af标准中的所有规范,其设计既不会降低网路数据的通信性能,也不会减少网路的传输距离。电源透过LAN网路基础设备来传送,当确认了设备相容时会被自动开启供电,在不相容时并不会开启电源传送。这一特性可以让使用者随时地将传统的设备和与PoE相容的设备结合在一起。

该标准可以在网路交换机或分配器端提供高达15.4 W的电源,在设备/摄影机端最大电源消耗可转换成12.95W--所以适合室内型网路摄影机使用。至于PTZ球型摄影机的使用电源都超过这一标准值,因此PoE功能较不适用。一些厂牌也提供非标准的专有商品,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是属于非标准产品,不同品牌之间没有互通所以不能混合使用。802.3af标准有对所谓的电源分类提供支援也就是说,智慧型交换机能够保存足够但不多余的电源供设备(摄影机)使用 - 交换机可以支援更多的PoE设备输出。

蓝眼科技为网路影像产品提供两种方式 : 一种提供乙太网路供电的内建支援,另一种不具备内建,但可以使用PoE Active分配器(将乙太网路和电源分离用于没有内建PoE功能的网路影像产品)。


無線網路規劃建議

回答與建議

硬碟長壽十五招

回答與建議

關於影像分析的十件事

回答與建議

蓝眼知识学院

蕴藏许多助人的知识与智慧。

关注蓝眼知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