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利用PVS违停记录暨语音驱离系统,减少违槼停车事件 | 课录系统,补课系统,录播系统,录课直播系统,4K高画质补课系统,蓝眼补课,蓝眼补课系统,补习班补课系统,上课录影 - 蓝眼科技

为警局交通队设计的广播系统,成功达到驱离违槼车辆的目的,有效改善交通状况,提高执勤绩效

任务

台湾各观光景点每到假日便会涌入大批人潮与车潮,如何有效改善交通状况便成为各县市警局交通队或当地派出所最重要的课题。过去使用单位采用网络摄影机来加强巡逻密度,於中心端透过广播喇叭对现场进行口语柔性劝导,但由于声音品质极差、播报语句无标准化、广播声常吓到路人等问题生成,因此,使用单位希望透过更专业的软件开发设计团队,根据使用须求进行客制化设计,进而提升既有广播系统的播报音质、使播报语句全面标准化、增加广播前提示音乐,让播报品质更上一等。

解决方案

透过蓝眼科技替使用单位量身打造的“PVS违停记录暨语音驱离系统”(简称PVS),可于分局/派出所进行远程监看及语音广播功能。PVS具备简单直觉的操作介面与完全符合警局要求的功能,现场的声音与影象可透过VPN网络发送至分局/派出所,由执勤人员进行监看与操作, PVS可输入员警臂章、车牌、选择车种後自动进行车号广播,也可利用麦克风进行口语广播或播放预录的宣导语句等,将过去定时或不定时巡逻模式提升为24小时巡逻。PVS具备远程控制摄影机PTZ功能,可利用鼠标点击画面移动镜头及滚轮缩放镜头等,方便执勤人员随时掌控现场交通状况。更棒的是,所有广播过程皆可录影录音,且所有录音皆可依须求更换内容。

成果

建置蓝眼科技PVS後,成功解决过去播报品质不佳的困扰,提升各县市警局交通队的执勤效率,更有效改善交通状况,提高员警执勤绩效,减轻巡逻人员的负担。PVS适用于各设有禁止临时停车标志、标线处所,或槼定不得临时停车地点,应用范围广大;未来更可扩充增加多点同时操作、违槼停车自动告警、全时录影录音监控、驱离成效统计、中央管理缺省点与音档等功能,进而将交通安全管理提升至更高境界。

为警局交通队设计的广播系统,成功达到驱离违槼车辆的目的,有效改善交通状况,提高执勤绩效

影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观光景点备受违槼停车问题困扰

台湾某着名的观光景点,每到假日便涌进大批人潮、车潮,因街道狭窄,常有小客车、计程车、游览车把周围街道挤的水泄不通,许多游客为图方便随意违槼停车或倂牌临停,屡见不鲜。除违反交通槼则外,更严重防碍行人安全与造成交通堵塞。

当地虽已设有禁止临时停车摽志与标线,也加强人力定时、不定时巡逻,但只要员警不在,就容易出现违槼车辆,仍然无法有效持续改善交通问题。

寻找有效且柔性的改善方案

该县市警政单位希望能够在不破坏游客玩乐兴致下,针对违槼车辆进行柔性劝导,达到交通顺畅的目的。

一开始,使用单位尝试在现场架设网络摄影机,透过网络由执勤人员监看并利用麦克风直接对现场进行口语广播驱离。

原先的广播系统在播报过程中常有掉音、破音、声音断断续续等情形发生,迫使操作员警必须将讲话速度放慢,一个字一个字的播报内容,才能改善此问题。不同的值班人员与无统一的播报语句也常使广播效果大打折扣,品质因而难以掌控。

此外,常有当地商家或游客反应被驱离广播吓到,如此不但会影响单位形象,还会因此累积民怨。上述诸多问题让警政单位决定寻找更佳的解决方案,希望能够提升广播音质、增加提示音乐、标准化播报语句,且播报内容不因执勤人员不同而有所差异,进而达到更有效驱离违槼车辆、改善交通状况等目的。

根据实际须求量身设计

警政单位透过介绍得知蓝眼科技具备客制化编程能力,曾替高速公路局等大型单位设计专属系统。经过多次访谈使用单位的须求後,蓝眼科技设计出“PVS违停记录暨语音驱离系统”(简称PVS),此系统具备直觉易懂的操作介面与完全为警局须求量身打造的功能。

柔性驱离成效良好

软件可透过VPN网络发送影象与声音,独特的录音技术与独家的环境杂音侦测功能,不但成功提高录音品质,改善原本声音断断续续的问题,更有效纾缓交通壅挤区域,提高民众满意度。

PVS具备车牌广播、口语广播、宣导广播三种模式,可输入多组违槼车号、车种并选择国语或台语播报,再利用标准化的广播内容对现场进行车号广播。系统亦可使用麦克风对违停车辆进行口语广播,或播放预录之多种宣导语句。

所有广播内容皆可事先录音,如此就不会因值勤人员不同而影响播报品质,且播放音质清淅易辨。

另外,最新的系统设计除了既有USB摇杆操作PTZ功能,亦增加鼠标点击移动镜头与滚轮缩放功能,让值勤人员更方便操作与管理。更好的是,为避免让游客因突如其来的声响而受到惊吓,广播前可播放提示音乐与问候语句,以柔性方式提醒游客,结束时可播放结束音乐告知广播已结束。而这些录音档皆可依使用单位须求任意重录或变更,播放过程可同时录影与录音,於日后需要时佐证使用。

创意与高科技结合的良好典范

以高科技结合员警创意所设计出的PVS经由使用单位上线运作後发现成效良好。不仅成功驱离违槼车辆,降低在观光景点因开立罚单而造成的民众抱怨,并且操作介面非常简单直觉,员警不需训练即可上手使用,播放声音音质优美,不会吓到民众,亦不会影响游客玩乐兴致。

未来,更可提升为多点同时操作、违槼停车自动告警、全时录影录音监控、劝离成效统计、中央管理缺省停驻点与音档等功能,更因此节省人力以达到更有效的管理。


下载完整成功案例

以上解决方案都是蓝眼科技的实际应用案例,若您对此有兴趣,欢迎您与我们连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