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 iCam® Max 超高畫質數位攝影機 | 課錄系統,補課系統,錄播系統,錄課直播系統,4K高畫質補課系統,藍眼補課,藍眼補課系統,補習班補課系統,上課錄影 - 藍眼科技

購買前,請先詳細閱讀並同意以下條款與注意事項:

  1. 以上所提及之產品規格或相關資訊,本公司保留修改之權利。
  2. 以上所提及之產品規格或相關資訊有任何修改或變更時,恕不另行通知。
  3. 硬體設備外觀如有異動時,在不影響功能與效能下,恕不另行通知。

麥克風:

  1. iCam® Max 4K 攝影機內建音源輸入,端子孔為標準 3.5mm 大小。
  2. 使用教學廣播音響系統輸出聲音給 iCam® Max 4K 攝影機,例如:MIPRO CHIAYO
  3. 使用無線麥克風收音,例如:RODE Wireless GO SONY® UWP-D11
  4. 聲音傳輸的品質取決於線材與端子品質,建議使用品質優良且抗干擾的隔離線材與端子。當您使用時發現音源出現雜音、電流音或低頻音時,絕大部分是因為線材與連接端子造成。

HDMI 輸出:

  1. iCam® Max 4K 攝影機內建 HDMI 輸出,可透過 HDMI 輸出高畫質影像與聲音。
  2. HDMI 格式為 1080P@30fps 。
  3. HDMI 傳輸的品質取決於線材與端子品質,建議使用品質優良且抗干擾的隔離線材與端子。當您使用時發現出現雜訊、雜音、電流音或低頻音時,絕大部分是因為線材與連接端子造成。

USB 輸出:

  1. iCam® Max 4K 攝影機內建 USB 輸出,可透過 USB 輸出高畫質影像。
  2. iCam® Max 4K 攝影機支援 USB 3.0 輸出。
  3. USB 連接線的長度建議在 5 米以內,超過請使用 USB 3.0 主動式( Type-A 公)對(Type-B 公)延長線,按此查詢市售線材
  4. 建議 USB 連接線一線到底,勿用多條接續。如果您發現電腦出現無法辨識的硬體設備通知,就代表您的 USB 連接線傳輸品質與相容性欠佳,建議您更換品質更好的 USB 連接線。
  5. USB 傳輸的品質取決於線材與端子品質,建議使用品質優良且抗干擾的隔離線材與端子。當您使用時發現 USB 無法偵測時,絕大部分是因為線材與連接端子造成。
  6. 連接 USB 的筆電或桌機,建議使用 Microsoft Windows 11 最新作業系統,避免發生驅動程式相容性問題。
  7. 筆電或桌機請使用內建麥克風或外接麥克風。如果現場有廣播音響設備,請將擴大機或混音器音源輸出(Line out)或錄音輸出(Rec out)連接至筆電或桌機的音源輸入(Line in)。

直播會議:

  1. iCam® Max 4K 攝影機可使用 USB 線連結電腦進行 Zoom/Google Meet/Microsoft Teams/Webex 直播會議。
  2. 進行直播會議前,請先確認會議軟體的解析度或畫質設定值有選擇 HD 或 720P 以上, 按此了解如何設定直播會議為高畫質

影音壓縮格式:

  1. iCam® Max 4K 攝影機內建 H.264 與 H.265 影音壓縮,可任意切換使用。
  2. 使用 H.265 壓縮時,錄製的影片可以使用本公司 Montage 蒙太奇軟體 (版本 2.22.7.12 以上) 或 iFS 軟體(版本 2.22.7.12 以上)剪輯,但無法使用市售後製軟體剪輯。如有後製需求,建議使用 H.264 壓縮格式或將 H.265 影片轉檔為 H.264 影片。

網路:

  1. 網路端子插座為 RJ-45。
  2. 網路速度為 10/100 Mbps 乙太網路。
  3. 建議使用抗串擾及雜訊防護的 Cat.5 網路線。
  4. 建議使用 16 埠以上網路交換器,例如:TP-LINK TL-SG1016D

網路架構原則:

  1. 所有設備都連接至單一台網路交換器。
  2. 無論規模大小,至少使用 16 埠或 24 埠網路交換器
  3. 如果是 24 條網路線以下的環境,一般無網管的網路交換器。
  4. 如果是超過 24 條網路線的環境,使用網管型網路交換器。
  5. 如果是要用兩台 24 埠串接,記得一定要用有堆疊(trunk)功能的網路交換器。

提醒事項:

  1. 因 iCam® Max 採用最新 Giga 雙向協議網路晶片,需要高階網管型網路交換器搭配使用,如果您是使用一般網路交換器或集線器,建議您可以先將網路線 RJ-45 接頭裡的第 8 芯(pin, 棕色)剪斷,以避免出現網路連線瞬斷問題。
  2. 同時使用USB與網路輸出影像,例如 SES® 主機錄影與 USB 直播同時進行時,如果出現畫面延遲或卡頓問題,請先停用影像輸出功能(關閉 HDMI 影像輸出)。

使用範圍:

  1. 為防止本產品或與其相連接的任何產品受到損壞,本產品只能在規定的範圍內使用。
  2. 不要使本機受到淋雨或受潮。
  3. 為防止觸電危險,不要打開機殼;只能由合格的技術人員執行安裝和維修。
  4. 不要在超出限定溫度、濕度或電源規格的狀態下使用。
  5. 清洗攝影機鏡頭時,請使用乾的軟布擦拭,污垢嚴重時,請使用中性清潔劑輕輕擦拭。不要用強烈的或帶有腐蝕性的清潔劑,以免劃傷鏡頭,影響影像效果。
  6. 為避免火災或短路,請勿將本機置於雨水或濕氣可及之處。
  7. 請勿放置任何會滴入或掉入機內之物體於機器上。
  8. 請將本機固定好,切勿放置於不平穩的地方,以免因為摔落,而造成機器損壞。
  9. 請保持本機的良好通風,切勿遮蓋住本機的散熱孔,造成散熱不良。
  10. 清潔本機時,請使用乾布擦拭,切勿使用清潔劑。
  11. 請使用原廠附件及電源供應器,切勿使用其他代用品,而造成機器損壞。
  12. 為避免火災或短路,請勿使用延長線或同時與多件電器產品共同一個插座,切勿拆卸機器的外蓋,而造成機器損壞。
  13. 請確實作好接地,以防止雷擊,而造成機器損壞。
  14. 當室外打雷時,請將攝影機電源、網路、音源、視訊等接頭拔除,避免因雷擊造成產品損壞,雷擊損害屬於天災,不在本公司保固範圍內。
  15. 請勿自行維修或交由不合格者做換修工作,如有問題請與本公司或經銷商連絡。
  16. 本處理器及配件,皆通過安全檢測,對人體有害的干擾與輻射皆在標準值內。

其他事項:

  1. 本公司保有修改、調整、變更、暫停或終止本商品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本公司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