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觸控螢幕? | 藍眼知識庫 | Course recording system, remedial system, recording and broadcasting system, recording system, 4K high image replenishment system, blue eye replenishment course, blue eye remedial system, remedial class remedial system, class video - BlueEyes Technology Group

什麼是觸控螢幕?


可以接收手指或者橡膠筆頭輸入訊號的感應式液晶顯示或者平板螢幕裝置。當接觸了螢幕上的圖形按鈕時,螢幕上的觸覺反饋系統可根據預先編程的程式驅動各種連結裝置,可用以取代機械式的按鈕面板,並藉由顯示畫面製造出生動的影音效果。觸控螢幕的用途非常廣泛,從常見的 ATM、POS 到工業用的觸控電腦。


觸控螢幕種類

觸控螢幕依原理不同,可以分成電阻式、電容式、波動(聲波、紅外線)式等。電阻式觸控螢幕的基板是二層玻璃,內側皆鋪上鍍有氧化銦錫的導電層,上下層間以一些絕緣的「隔球」隔開,最外面再加上薄薄的防刮板。使用者透過按壓,讓上下層接觸而發出訊號,所以上層是材質較軟、觸摸後會有微小凹陷的薄玻璃或塑膠,下層則是比較硬的厚玻璃;隔球可以避免用久了以後材料變形,就算不碰也會造成短路而自行啟動。


選購觸控螢幕時注意事項

  • 觸控軟體
    觸控軟體是觸控螢幕的靈魂,各家廠商使用的觸控軟體不盡相同,建議您在購買前先試用在觸控螢幕上進行書寫,並體驗切換書寫工具使用。
  • 烤漆品質
    烤漆品質的好壞直接影響使用者對產品品質的評價,烤漆品質包括觸控螢幕機身內外兩部分的品質,內部應做好除鏽和防銹處理,確保設備在長時間正常使用的情況下不會生銹,外部生銹主要表現為:漆表面逐漸不平整,繼而鼓泡,嚴重的情況下烤漆脫落。正常情況下外觀處理應平整,沒有明顯凸凹,表面應光滑,色彩光亮,長時間不變色。
  • 安全性
    觸控一體機控制電路的安全性:包括電路設計的安全性、接插口的安全性和方便性、漏電保護和超載保護的有效性以及散熱效果。
  • 外部結構的安全性
    包括選用板材的品質和厚度,外部介面的安全性和方便性,開關機操作的安全性和方便性以及設備本身放置的穩定性。
  • 內部結構的合理性
    觸控螢幕的內部結構應方便觸控式螢幕、顯示器和電腦主機以及其他外部設備的安裝和拆卸,並且在整合過程中和運輸、使用中不會造成對集成設備品質的影響。合理的內部結構也會減少和方便售後服務。
  • 供應的及時性和持久性
  • 性能價格比是否優越

如何選購觸控螢幕?

回答與建議

如何選擇互動電子白板?

回答與建議

上課錄影的好處

回答與建議

藍眼知識學院

蘊藏許多助人的知識與智慧。

關注藍眼知識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