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我的LINE被封号(停权)? | 蓝眼知识库 | 课录系统,补课系统,录播系统,录课直播系统,4K高画质补课系统,蓝眼补课,蓝眼补课系统,补习班补课系统,上课录影 - 蓝眼科技

如何知道我的 LINE 被封号(停权)?


什麽是封号(停权)?

封号的意思是指 LINE 帐号被 LINE 官方封锁,导致我们在发消息给好友时,全部的好友都看不到我们发送的消息,消息会一直出现未读(传不过去,当然是未读),而对 LINE 公司而言,封号是指此帐号被停权。被 LINE 官方封锁与被 LINE 好友封锁是不同的,被好友封锁只是这位好友拒绝我的消息,我发送给他的消息一律到不了,封锁期间他会看不到我发送的消息,把我当成空气,但我的其他好友完全不受影响,仍然可以收到我发送的消息。但万一被 LINE 官方封锁,也就是被封号被停权,所有好友再也看不到我传的消息,我就是真正的空气了。


为何会被封号?

什麽情形 LINE 公司会将我停权(封号)呢?就是当您违反 LINE 服务条款第 12 条所列的禁止事项,经由 LINE 公司判断为不适当的行为(不会事先通知您),您的 LINE 帐号就会被封号。服务条款中 12.6 与 12.8 是当前最常见的封号原因。


LINE 服务条款

LINE 服务条款

12.1.违反法令、法院判决、裁定或命令或具有法令拘束力的行政措施的行为。

12.2.恐有危害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的行为。

12.3.侵害本公司或第三人的着作权、商标权、专利权等知识产权、名誉权、隐私权、其他法令或契约槼定权利的行为。

12.4.投稿或发送内容有过度暴力的表现、性暗示过度露骨的表现、涉及人种、国籍、信仰、性别、社会地位、家世等有关歧视的表现、引诱或助长自杀、自伤行为或滥用药物的表现、其他包含反社会情节在内等使人感到不愉快的表现的行为。

12.5.伪装成本公司或第三人的行为或故意散布不实信息的行为。

12.6.发送相同或类似消息给不特定多数用户的行为(经本公司同意者除外)、随机将其他用户加入为好友或群组留言板的行为、及其他本公司判断为垃圾消息的行为。

12.7.借由本公司槼定以外的方式,以本内容的使用权兑换现金、财物或其他经济利益的行为。

12.8.以行销、宣传、广告、招揽或其他营利为目的之行为(经本公司同意者除外)、以性行为或猥亵行为为目的之行为、以与未曾谋面的异性认识或交往为目的之行为、以骚扰或毁谤中伤其他用户为目的之行为、其他基于与本服务订定的使用目的不同之目的使用本服务的行为。

12.9.对反社会势力提供利益或其他协助的行为。

12.10.劝诱参与宗教活动或宗教团体的行为。

12.11.不当搜集、公开或提供他人的个人资料、注册数据、使用记录数据等的行为。

12.12.干扰本服务的服务器或网络系统的行为、利用BOT、作弊工具、其他技术性手段不当操作服务的行为、故意利用本服务漏洞的行为、超出必要限度重复同一问题等对本公司提出不当洽询或要求的行为、其他防碍本公司经营本服务或其他用户使用本服务,并制造干扰的行为。

12.13.支持或助长符合前述第12.1.项至第12.12项任一行为的行为。

12.14.其他本公司判断为不适当的行为。

当您违反以上 LINE 的服务条款,根据第 4.4 条槼定,LINE 公司可直接停权或删除您的帐号,并且不需要告知您。


LINE 服务条款

4.4.本公司认为用户违反本条款或有违反之虞时,得在不事先通知用户的情形下对该帐号进行停权或删除。


被封号的三个特征

那我如何知道自己被封号(停权)了?是否可以自己检测得知?答案是可以的。当我被封号时,并不是你无法使用 LINE,您还是可以正常使用,但是会出现以下情形:

  1. 传消息给好友,好友看不到(永远未读,已读不再出现)
  2. 无法创建新的群组(这最简单的测试方法)
  3. 手机版无法登录,但电脑版可以登录

被封号时,除了以上三个情形外,其他象是更换头像、名称、状态消息、添加记事本、添加图库、加好友、加入群组等,甚至语音或视频电话都可以正常使用。


被封号时的解决办法

LINE 提供意见

首先,您可以透过 LINE 官网的提供意见或是 LINE 小帮手(@linehelptw),请求 LINE 公司解除封锁(停权),当然您要说明一下你觉得可能的原因与这个帐号有多么重要,但根据网友的经验,复权的成功几率不高,因为 LINE 公司没有客服电话,利用网页填数据一来一往,旷日废时最后可能无疾而终。

LINE 小帮手

当您被封号後,您应该停止忧伤,往好处想,您可以重新审视那些好友是您的真正好友。当您新申请一个 LINE 帐号,最重要的是如何告诉旧帐号里面的好友呢?因为 LINE 加入好友後就会隐藏用户 ID,您无法看到旧帐号内好友的 ID,既然无法主动将原本的好友们加回来,您可以利用其他未被停用的功能,通知好友加您的新用户 ID,通知的方式可以是拨打语音或视频电话,请对方加入新 ID。或是对每一位好友添加记事本(文本)或图库(图片)告知帐号被停权,请对方加入新 ID。在主页发布贴文,更改头像与名称,注明新 ID,请求旧好友加入。群组也需要重新加入,如果您不知道群组网址,建议您请好友再次邀请您加入群组。当然,以上方法并不能保证能加回全部好友,但这是您能力所及的最好方法。


注意! 以上文章由馒头老师与蓝眼知识学院创作,受知识产权保护,如需转载请先告知,并征求同意。

蓝眼知识学院

蕴藏许多助人的知识与智慧。

关注蓝眼知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