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隐私好友设定 | 蓝眼知识库 | 课录系统,补课系统,录播系统,录课直播系统,4K高画质补课系统,蓝眼补课,蓝眼补课系统,补习班补课系统,上课录影 - 蓝眼科技

LINE 隐私好友设定

使用通讯软件LINE,有时会有不认识的人传送广告讯息,不想收到的话,可以怎么设定?新加的好友说丢了讯息给我,可是怎么都没收到?一起来认识官方提供的LINE隐私相关设定吧。

1. “好友”类别里的实用设定

进到设定里面选择“好友”,可以看到“加入好友”与“允许被加入好友”。

“加入好友”简单来说就是“你加别人,想怎么加”。选择开启的话,你在“手机通讯录”里的联络人的LINE,“会”显现在你LINE中好友名单的“您可能认识的人”中。这个选项比较适合“已经把朋友们的手机号码通通汇入手机通讯录了,希望有LINE的人能自动显示出来让我加,对我来说比较便利”的用户。

如果选择关闭“加入好友”,你在“手机通讯录”里的联络人的LINE,“不会”显现在你的LINE中。比较适合“已经把朋友们的手机号码通通汇入手机通讯录了,但LINE的部份希望是我有需要再加就好了,不要全部跑出来”的用户。

至于“允许被加入好友”,简单来说就是“别人加你,想怎么被加”。选择“开启”的话,当别人把你的电话号码输入他的手机通讯录中,你的LINE“会”显现在对方的LINE中,适合“喜欢大家直接用LINE跟我联络,加我电话号码就能找到我的LINE”的用户。

选择关闭“允许被加入好友”的话,可避免别人因为把你的电话号码输入手机通讯录中,就浮现你的LINE,适合“讨厌老是有广告或不认识的人加我,我喜欢很熟才加LINE。”的用户。

2. “隐私设定”里的实用功能

进到设定里面后,要好好善用“隐私设定”里的“允许利用ID加入好友”、“阻挡讯息”、“允许好友邀请”这几个选项。

如果选择开启“允许利用ID加入好友”,别人可以透过“搜寻ID”的方式找到你的LINE,适合“我的LINE就像电话号码般,是常用的联系方式,我甚至把ID印在名片上”的用户。

选择关闭“允许利用ID加入好友”的话,别人就只能透过其他方式来加你好友,例如扫描QR code,适合“要互加LINE还有其他方式啊,我不想我的ID被找到”的用户。

如果选择开启“阻挡讯息”会怎样?在双方互加好友成功前,任一方丢的讯息,对方“看不到”。适合“不知为何老是会有不认识的人加我、还丢我讯息,有点困扰”的用户。

反之,选择关闭“阻挡讯息”的话,在双方互加好友成功前,任一方丢的讯息,对方“看的到”。这个情况适合“交友广阔,我常需要跟人加LINE,最怕对方先加我、然后马上丢我时,我看不到他丢的讯息”的用户。

至于“允许好友邀请”这个选项如果开启,是表示允许别人透过动态消息的公开投稿加你好友。如果你的动态消息是设定“向所有人公开”,但不希望别人因为看到投稿就来加好友的话,可以把这个设定关掉。


注意! 以上文章由馒头老师与蓝眼知识学院创作,受知识产权保护,如需转载请先告知,并征求同意。

蓝眼知识学院

蕴藏许多助人的知识与智慧。

关注蓝眼知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