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利用PVS違停記錄暨語音驅離系統,減少違規停車事件 | 課錄系統,補課系統,錄播系統,錄課直播系統,4K高畫質補課系統,藍眼補課,藍眼補課系統,補習班補課系統,上課錄影 - 藍眼科技

為警局交通隊設計的廣播系統,成功達到驅離違規車輛的目的,有效改善交通狀況,提高執勤績效

任務

台灣各觀光景點每到假日便會湧入大批人潮與車潮,如何有效改善交通狀況便成為各縣市警局交通隊或當地派出所最重要的課題。過去使用單位採用網路攝影機來加強巡邏密度,於中心端透過廣播喇叭對現場進行口語柔性勸導,但由於聲音品質極差、播報語句無標準化、廣播聲常嚇到路人等問題產生,因此,使用單位希望透過更專業的軟體開發設計團隊,根據使用需求進行客製化設計,進而提升既有廣播系統的播報音質、使播報語句全面標準化、增加廣播前提示音樂,讓播報品質更上一等。

解決方案

透過藍眼科技替使用單位量身打造的「PVS違停記錄暨語音驅離系統」(簡稱PVS),可於分局/派出所進行遠端監看及語音廣播功能。PVS具備簡單直覺的操作介面與完全符合警局要求的功能,現場的聲音與影像可透過VPN網路傳送至分局/派出所,由執勤人員進行監看與操作, PVS可輸入員警臂章、車牌、選擇車種後自動進行車號廣播,也可利用麥克風進行口語廣播或播放預錄的宣導語句等,將過去定時或不定時巡邏模式提升為24小時巡邏。PVS具備遠端控制攝影機PTZ功能,可利用滑鼠點擊畫面移動鏡頭及滾輪縮放鏡頭等,方便執勤人員隨時掌控現場交通狀況。更棒的是,所有廣播過程皆可錄影錄音,且所有錄音皆可依需求更換內容。

成果

建置藍眼科技PVS後,成功解決過去播報品質不佳的困擾,提升各縣市警局交通隊的執勤效率,更有效改善交通狀況,提高員警執勤績效,減輕巡邏人員的負擔。PVS適用於各設有禁止臨時停車標誌、標線處所,或規定不得臨時停車地點,應用範圍廣大;未來更可擴充增加多點同時操作、違規停車自動告警、全時錄影錄音監控、驅離成效統計、中央管理預設點與音檔等功能,進而將交通安全管理提升至更高境界。

為警局交通隊設計的廣播系統,成功達到驅離違規車輛的目的,有效改善交通狀況,提高執勤績效

影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觀光景點備受違規停車問題困擾

台灣某著名的觀光景點,每到假日便湧進大批人潮、車潮,因街道狹窄,常有小客車、計程車、遊覽車把周圍街道擠的水洩不通,許多遊客為圖方便隨意違規停車或倂牌臨停,屢見不鮮。除違反交通規則外,更嚴重妨礙行人安全與造成交通堵塞。

當地雖已設有禁止臨時停車摽誌與標線,也加強人力定時、不定時巡邏,但只要員警不在,就容易出現違規車輛,仍然無法有效持續改善交通問題。

尋找有效且柔性的改善方案

該縣市警政單位希望能夠在不破壞遊客玩樂興致下,針對違規車輛進行柔性勸導,達到交通順暢的目的。

一開始,使用單位嘗試在現場架設網路攝影機,透過網路由執勤人員監看並利用麥克風直接對現場進行口語廣播驅離。

原先的廣播系統在播報過程中常有掉音、破音、聲音斷斷續續等情形發生,迫使操作員警必須將講話速度放慢,一個字一個字的播報內容,才能改善此問題。不同的值班人員與無統一的播報語句也常使廣播效果大打折扣,品質因而難以掌控。

此外,常有當地商家或遊客反應被驅離廣播嚇到,如此不但會影響單位形象,還會因此累積民怨。上述諸多問題讓警政單位決定尋找更佳的解決方案,希望能夠提升廣播音質、增加提示音樂、標準化播報語句,且播報內容不因執勤人員不同而有所差異,進而達到更有效驅離違規車輛、改善交通狀況等目的。

根據實際需求量身設計

警政單位透過介紹得知藍眼科技具備客製化程式設計能力,曾替高速公路局等大型單位設計專屬系統。經過多次訪談使用單位的需求後,藍眼科技設計出「PVS違停記錄暨語音驅離系統」(簡稱PVS),此系統具備直覺易懂的操作介面與完全為警局需求量身打造的功能。

柔性驅離成效良好

軟體可透過VPN網路傳送影像與聲音,獨特的錄音技術與獨家的環境雜音偵測功能,不但成功提高錄音品質,改善原本聲音斷斷續續的問題,更有效紓緩交通壅擠區域,提高民眾滿意度。

PVS具備車牌廣播、口語廣播、宣導廣播三種模式,可輸入多組違規車號、車種並選擇國語或台語播報,再利用標準化的廣播內容對現場進行車號廣播。系統亦可使用麥克風對違停車輛進行口語廣播,或播放預錄之多種宣導語句。

所有廣播內容皆可事先錄音,如此就不會因值勤人員不同而影響播報品質,且播放音質清晰易辨。

另外,最新的系統設計除了既有USB搖桿操作PTZ功能,亦增加滑鼠點擊移動鏡頭與滾輪縮放功能,讓值勤人員更方便操作與管理。更好的是,為避免讓遊客因突如其來的聲響而受到驚嚇,廣播前可播放提示音樂與問候語句,以柔性方式提醒遊客,結束時可播放結束音樂告知廣播已結束。而這些錄音檔皆可依使用單位需求任意重錄或變更,播放過程可同時錄影與錄音,於日後需要時佐證使用。

創意與高科技結合的良好典範

以高科技結合員警創意所設計出的PVS經由使用單位上線運作後發現成效良好。不僅成功驅離違規車輛,降低在觀光景點因開立罰單而造成的民眾抱怨,並且操作介面非常簡單直覺,員警不需訓練即可上手使用,播放聲音音質優美,不會嚇到民眾,亦不會影響遊客玩樂興致。

未來,更可提升為多點同時操作、違規停車自動告警、全時錄影錄音監控、勸離成效統計、中央管理預設停駐點與音檔等功能,更因此節省人力以達到更有效的管理。


下載完整成功案例

以上解決方案都是藍眼科技的實際應用案例,若您對此有興趣,歡迎您與我們連絡。